体育教研部党支部赴漳州开展“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部主页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1230-31日,体育教研部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漳州开展“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调研学习。

30日下午安排参观“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和女排精神展示馆。“漳州110”30多年来一直行走在为人民服务的大道上,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书写一张为民服务的合格答卷。走出展览馆,每位党员同志仍深深沉浸在“漳州110”的事迹中,他们的事迹不仅影响着代代漳州人民,更是一个时代的伟大和音。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女排精神展示馆。习近平总书记评价: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大家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穿越历史长河,重温女排腾飞、下滑、起伏、奋发、辉煌的跌宕进程。女排的征战史中,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掌声也有非议。但无论手捧奖杯或是深陷低谷,从未轻言放弃,在挫折和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勇。我们在歌颂那些辉煌瞬间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跌入低潮的窘境,应该铭记那些奋力托举女排向上的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31日上午,我们参观了中共临时福建省委旧址,感受革命先辈在那个晦暗的年代,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迸发出福建革命的曙光,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带我们一起回顾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年代所作出的贡献;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带着这个历史使命,我们观看了国家青年女排集训,不仅学习先进的教学训练方法,也感受到女排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既感受“漳州110”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保护伞”的核心内涵,也感受了女排精神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和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精神;我们应该带着这些精神财富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