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支部“铭记历史,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部主页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体育教研部党支部举行了“铭记历史,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将长征知识与定向运动相融合组织一场重温长征精神主题的校园定向运动。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并邀请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共同参与。

党支部书记陈秋华在活动开始前特别说明,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也为了警醒我们要牢记历史,在今天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警示大家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奋勇前进、开创未来。

此次活动,将长征过程中的重要节点融合到定向运动地图中。每位党员应正确回答长征相关问题后方能出发,图中的每个打卡点都对应红军长征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同时,在地图后附上了长征的意义以及重要战役的简介,进一步强化红军长征知识。每个参与活动的党员,均认真学习并完成总长度2千米的定向运动。运动途中还部分还原红军长征的场景。支部党员表示经过此次党日活动,加深了对红军长征的了解深刻领会了长征的意义。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我们作为一名教师,更要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并将长征的精神有效结合到课程中,让长征精神贯穿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