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体育教研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部主页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30

    10月25日,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教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体育教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和培训。

本次培训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教师线上的理论学习和考试,每位教师通过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五个章节理论内容的学习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两个实操技能的视频观看学习后,进行了线上理论考试,通过学习考试,初步掌握了急救技能的理论常识和实操的知识。第二部分是“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两个实操技能学习和考试,10月25日上午,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学习和考试,下午进行了“创伤救护”的包扎学习,练习和考试,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福建省红十字会的专家老师耐心指导下,老师们经过认真反复的学习和练习,最终都通过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两个项目的考核和复训。

     通过此次活动的培训学习,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掌握急救知识和正确的现场急救的必要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提升大家自救互救的本领,大大提高了体育部全体教师党员在日常教学和训练过程中应对学生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