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福工优秀教师

发布者:体育部主页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34

  

  

2023年福建省优秀教师:缪远

【主要荣誉】

2018年荣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1年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2年荣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个人事迹】

心有大我、乐教爱生,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论述,以“福建传统文化活化利用”为特色研究方向,创办了福建省高校唯一的“历史建筑保护工程”本科专业,并担任设计学一级学科带头人。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将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牵头编写符合我校应用型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依据福建省历史建筑资源特色制定教学大纲。作为一线教师,勤学笃行,数年如一坚持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以“真题实做”的教学方式指导学生开展实训、实践、实习。近3年来,他带领教师团队累计获批2项省级平台、1项厅级培训中心,争取各类课题资金800万元,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以及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为我省传统建筑保护传承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福建省优秀教师:欧阳恒

  

【主要荣誉】

2023年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3年荣获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教师

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2年荣获福建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2022年荣获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

2022年荣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2年荣获第六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

教学竞赛一等奖

 

【个人事迹】

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她十五年来坚守教学一线,潜心钻研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提升教学综合能力,带领团队创新性构建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积木进阶”项目式教学模式,教学创新成果荣获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教学荣誉。作为工程地质课程负责人,她带领团队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改革,跨校联合三位荣获国家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荣誉的教学名师协同建设思政引领多学科融合的工程地质MOOC。工程地质课程被评为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被评为福建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荣获“福建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她的科创成果应用于省内地铁工程和建筑节能工程,为区域工程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科研反哺教学,并引导学生开展科创项目,将专业知识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

  

  

2023年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吴选忠  

  

【主要荣誉】

2019年荣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2年荣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

 

【个人事迹】

求是创新、甘于奉献,他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上率下、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牵头抢抓机遇,推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备好防疫物资,圆满完成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后勤保障与安全设施修复工作,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和学生用餐保障演练;深入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全省首例带有示范与标杆效应的合同节水、福建理工大学屋面分布式光伏项目实施,推动建成福建省节水教育基地,学校获“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主动清理“旧账”,完善公用房管理制度,牵头解决久拖不决的房产权属办理遗留问题,使房产管理基本跟上了学校高速、高质量发展要求。

 


  

淳淳诲不倦

匠心助栋梁
    点滴教诲  铭记于心

心之所向  无问西东

  祝贺获奖教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