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体育部主页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48

 9月14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在部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检监察室李智军、吴宜锴和直属党委副书记林清出席会议,体育教研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组织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分析,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5.12”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党员们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秉着对体育部、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刻检视差距不足,严于剖析自己,敢于批评别人,虚心听取他人意见,严肃认真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提升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团结氛围的目的。

林清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与指导。林清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准备和开展情况,指出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不足与建议,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理论深度和学习成效,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二是扎扎实实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转变作风。三是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牢固树立“学校安全无小事”意识,身体力行,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提供良好保障。四是时刻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建设,充分发挥体育部具有的独特育人优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加强学生体质健康辅导工作,积极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