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57

224日,直属党委在图书馆六楼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直属党委书记邓毓旺主持了会议,直属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出席。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工作特色,紧扣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组织建设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等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查摆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述职过程中邓毓旺书记逐一对各支部述职内容进行点评,指出了在凝练支部品牌特色不明显、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显著等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会议达到了集中交流学习目的。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支部展示出的向前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鼓励。认为各党支部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强党建促业务的发展思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各党支部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党建工作,从“源头”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实党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建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的常态化机制;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聚焦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落实,改善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创优。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早谋划部署2023年度工作,抓紧抓实队伍建设,以自身示范和带头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着力在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谋突破、求作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