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党委各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76


为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直属党委四个党支部根据直属党委的统一部署,截至到2月底,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直属党委将支部换届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换届选举办法工作方案和选举办法(草案),换届选举环节组织严密、民主公开、程序规范。

各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规定进行,分为两部分,一是审议本届支委会工作报告。各支部书记分别代表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支部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就,主题明确、内容详实。三年来,各党支部以建设标准化支部为目标,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各项工作。报告同时指出了各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党支部的工作规划,各支部党员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二是选举新一届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四个党支部委员采取差额选举方式,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各党支部委员,组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会后,各党支部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采取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分工。

新一届各支部委员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求真务实、踏实工作,通过强化党员教育、党员培训和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