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43

129日上午,直属党委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直属党委书记邓毓旺主持,直属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毓旺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指出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内容,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必将引领全党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邓毓旺强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部门贯彻落实,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对新修订的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