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会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67


20211029日上午,直属党委书记邓毓旺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直属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毓旺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做了简要概括。他指出,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辛亥革命110年历史的五个启示,其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一历史启示是最核心的、最根本的。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会议强调,一是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深入扎实进行学习。二是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变、力度不松,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三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科学把握未来的方向,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