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苍霞智选平台”推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1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1013日,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旗山校区鳝溪校区同时开展苍霞智选图书服务平台推广使用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荐购是高校图书馆保障师生教学科研文献需求的重要手段,而目前普遍采用的荐购方式存在着师生参与度不够、积极性不强、到书周期长、书目不全面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图书馆通过学习了解新的技术手段、调研读者的阅读需求和阅读行为特点,积极探索出一种新的荐购模式,推出了 “你阅读 我买单 送到家 看完还苍霞智选服务举措,将读者、图书馆管理系统和京东图书平台互联,打通了图书馆精准购书的最后一公里。原有荐购模式到书需要30-60天,而现在只需1-2天京东物流就会将荐购的图书送到师生手里,开启了闪购模式。

       各组党员在教职工食堂餐厅出入口积极向老师们分发宣传单,现场解答、操作“汇采平台”,并提供小礼品——图书馆卡通形象“泱泱”钥匙扣,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当天就收到二百多册图书的荐购申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图书馆与教工读者的沟通与联系,同时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党支部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