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96

2021831日上午,直属党委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直属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委书记邓毓旺主持。

会上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林长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著斌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林长地表示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历史经验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的理论总结,我们要无比珍视这些重大历史经验,并在新征程上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这些经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将继续组织体育部全体党员、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刘著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治边稳藏的思想理论,对西藏的形势和任务作出了新论断,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把政策举措变为成效,把目标蓝图变成现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和《现阶段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与挑战》等文件精神。

最后,邓毓旺书记强调一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领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宣传学习,不断掀起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二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三是各部门各支部要扛起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群众组织和社会号召,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谱写新时期教育力量的新篇章。四是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要同学期计划同部署同落实,筑牢守稳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