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2020年秋游活动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18


       为了让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亲近自然,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直属工会于20201028日、29日分两条线路组织了秋游活动。

线路A1128日,部分教职工前往旗山水磨坊开展团建活动。

上午,从金山新华都购物广场停车场乘车出发,一路上欢歌笑语不断,不知不觉就到达旗山脚下的水磨坊基地。

水磨坊位于旗山山脉虎秀山旁景区占地面积330亩,清澈的蓬莱溪穿流而过,整个园区没有受外界污染,为国家级水资源保护区。园内山清水秀,周围遍植松林,呼吸生态级负氧离子来进行“森林浴”。

到了目的地后大家就分组进行了真人CS竞技,集运动与游戏于一体,紧张刺激的娱乐活动激发大家的好胜心,提升团队凝聚力;丛林闯关由多项设施组成,包括:高、低道空中网阵、棍阵、滑板、丛林索道等组成的冒险塔乐园,提高了冒险意识,此外,还组织了趣味拔河、夹球跑、竹排漂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通过健康的竞技运动,舒缓巨大的工作压力,获得超越自己的能量,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让大家在运动中获得了快乐,留下了刻骨铭心的难忘时刻,许多人玩之后,都渴望再次体验。

线路B1129日,部分教职工前往永泰月洲村、嵩口古镇。

上午约10时许抵达月洲村。月洲村为永泰县嵩口镇的行政村,毗邻大樟溪畔,因大樟溪支流桃花溪在村中绕了个大弯,似玉带环村绕转,往复回流,形成了一个象形的“月”字,因而得名。月洲物产丰富,民俗醇厚,民风淳朴。教职工们沿着古道拾级而上,一路山水相依,郁郁葱葱,桃花溪水清澈见底,田园风光如歌如画,令人依恋不舍。村中有至今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和古民居,最为著名的是南宋著名爱国词人张元干的故居。故居名“半月居”,内为六楹五开间,飞檐翘角,古色古香。内中陈设张元干的诗词文集和古家具,教职工们细细品读观赏,深刻领略到了伟大爱国词人的激昂慷慨和豪迈气概。

午餐后,老师们前往嵩口古镇继续参观。嵩口古镇为福州唯一国家级历史古镇,古镇中有120多座气势恢宏、古色古香的古民居,星罗棋布、雕梁画栋,富有明清南方建筑风格。用坦厝、耀秋厝、鹤形路、古渡口……一间间书斋、一幢幢鼓楼、一座座古堡,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传递着嵩口昔日的繁荣富庶,诉说着古镇的沧桑历史。镇中又有嵩口民俗博物馆,为福建省内首家省级乡镇民俗博物馆。馆内陈设火笼、粿印、古石槽、碾饼等民间常用器具,由此可以一窥古镇居民的日常生活,感受风土人情。

下午三点,恋恋不舍地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此次秋游让大家领略到了绿水青山的美景,愉悦了心情,缓解了工作压力,也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部门间的凝聚力和团队向心力,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相信今后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地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好的姿态服务于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