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16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闽工院纪〔202013

未知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良好风尚,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和省纪委监委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事关坚持“两个务必”、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各二级单位党委、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准确把握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任务,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始终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要把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抓具体抓深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力宣传推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时刻提醒广大师生减少粮食浪费、文明用餐,积极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道德风尚。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窗体底端

二、加强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对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公务接待、会议就餐等重点活动和食堂、接待等场所管理,狠刹公款吃喝;着力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大吃大喝等歪风陋习。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

三、强化制度约束,建立长期有效机制

各二级单位党委、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相关法规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严控接待规格和陪餐人员。学校“1+X”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制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落细落实节约措施;同时,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强化制度约束,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对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制度执行中的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校纪检监察部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运用“1+X”监督机制,对相关职能部门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完成。

校纪委举报电话:22863310;举报邮箱:jwzhs@fjut.edu.cn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8









抄送:存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20209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