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67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图书馆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支委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力支持一线疫情防控需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图书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学校组织部下发《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呼吁全校党员干部为防疫一线捐款,奉献爱心,攻坚克难,展现校党员领导干部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2月27日,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号召图书馆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方案、严密捐款流程、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指导监督。

       图书馆党支部本着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短短几天时间,图书馆共有29名党员干部捐款2670元,在职党员捐款参与率为100%。捐款党员覆盖率达87.87%。

       在此次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中,图书馆党支部涌现出一大批党员先进典型。如,陆建人、陈丽芳退休老党员在得知支部组织捐款后,分别直接转账500元、300元,负责收款人员告诉他们:“退休老党员生活都不容易,不用捐这么多。组织希望大家都量力而行”,虽然两位老党员表示国家现在遇到困难,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尽责,这是他们的一份心意,但在支委的劝说下,还是退回款项,量力捐款。

       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图书馆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和省、市、校决策部署,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点滴爱心聚集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党支部

2020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