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夯实基础 抓实抓细抓常——继续教育学院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将实事做好办实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23

本阶段以来,继续教育学院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并通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带动全体教职工,着力于重点工作、主要任务,着力为师生办实事、为民解困难。在平凡普通的日常工作中,抓好重点、抓好中心,抓好常态的点点滴滴,将看似普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从而实现重点工作的推进,从而实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决难题的真正落地,实现科学发展、用情服务,获得新的提升。

一、主动推进主题教育,以新思想武装,以新作风前进

一是党支部全面部署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践行初心使命,改进和提升工作成效;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党支部工作条例,讨论支部委员工作职责等。

二是支部开展了换届选举,经过全体党员表决,选出新任副职领导担任支部书记,进一步推进支部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激励大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二、小事不小,主动作为,件件抓实

一是重视继续教育常规督查。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科学安排、甚至利用周末时间,积极推进函授教学任务的顺利组织实施,分别派出巡视人员到4个教学点督查考风考纪、检查教学组织实施工作。

二是组织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报名申请、材料审核,组织命题、考试,提交符合学士学位拟授予名单,完成学士学位数据上报工作。

三是为函授农民工学员申请“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奖补经费。积极推进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为函授农民工学员申请“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奖补经费,750/.年,经努力,全部妥当发放到位,共296位学员领取了奖补金,金额共计贰拾贰万贰仟元整。目前正在全力组织为20182019337位农民工身份函授学员申请奖补经费。

三、重视细节,主动服务,抓细抓常

一是关心学生现实的困难,无偿为往届遗失毕业学籍档案学生补做毕业档案80多份;无偿为往届遗失毕业证书的函授毕业生办理毕业证明书10多份;无偿为学生出具约150多份成绩学时证明、在学证明、毕业证明等证明材料。

二是主动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培训过程中的困难。

在研究生公寓北楼一楼新建了两间培训用多媒体教室1、教室2,并且已投入使用,开学初已投入培训班教学使用,获得了省税局“省级业务大比武”参赛选手和省审计厅计算机中级培训班学员的高度评价;院领导通过积极协调,解决了省审计厅计算机中级培训班共70的上课机房问题:926—1019日,借用机械学院机房,1020日—1212日,暂借交通学院空机房,已完成添置继教院自购电脑和装机工作,能够确保顺利完成培训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