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参观党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52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

牢记嘱托,直属党委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11日下午,在直属党委书记邓毓旺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一行9人,参观了位于福州三坊七巷安民巷的勤廉馆、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和中共福州市委旧址。

在历史人物勤廉馆内,全体党员干部驻足观看,仔细品读,从一个个小故事、老物件、老照片中,细致了解了以林则徐、沈葆桢、萨镇冰、王荷波等23位历史名人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格言警句,深刻感受先贤名士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品格,现场观摩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重温了福州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先贤名士们“俭以养廉”“公廉爱民”的高尚品德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随后,大家前往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立本弄3号的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参观,大家一边观看历史照片及文物资料,一边聆听革命历史故事,共同领略了“市委旧址概况”“共青团福州支部的成立”“中共福州地委的成立”“中共福州组织沿革及历任领导人简介”等党史风采,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福州孕育和发展的伟大历程,以及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不怕牺牲,英勇无畏地领导福州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反击国民党右派的叛变革命行径等一系列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无私、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伟大。并在福州市委旧址内,在红色文化氛围的感染下,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作风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勤勉工作、勇挑重担,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超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