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政务处分法》

发布者:直属党委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72


20201027日上午,直属党委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林碧苍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直属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近100人参加了会议。直属党委书记邓毓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碧苍老师围绕《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政务处分种类及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程序等内容,结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违法行为案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讲解透彻,阐释法律内涵,传递廉洁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邓毓旺书记在最后讲话中强调,直属党委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教育,利用教职工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入开展学习《政务处分法》;广大干部职工应自觉学习贯彻好《政务处分法》的条例和内涵,切实学深悟透,自觉增强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要立足学校实际,学用结合,把《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法秉公用权,正确行使权力,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